师生党员勇担当 同心共筑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2-03-22


当前,新一轮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着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宜春学院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要求,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师生党员忙碌的身影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走进教室,他们是老师和学生;奔赴抗疫前线,他们就成了志愿者、医护人员、仓管员……师生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防护墙”,确保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我们24小时在线”

“学校始终在为师生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学生工作处易柳老师是我校疫情防控办的成员之一,主要负责学生排查和疫情防控数据的统计。她回忆道——还记得重点地区旅居史排查的第一天,学工队伍迅速响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护送学生前往单间居校健康监测并做好安抚。人员迅速到位,物资保障有力,大家一直忙到晚上十一二点都毫无怨言。随后中高风险地区在不断变动,学工队伍每天都在不停核查,虽然工作琐碎重复,但只有这样才能踏实心安。易柳老师说:“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面对学生一定要有耐心、细心和高度的责任心。只要我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就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同为疫情防控办成员的赖涛老师,是医学院的辅导员。他主要负责疫情防控数据的收集报送、政策的解读告知,以及学生的日常管理。“连日来,加班是常态,但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感到自身的工作很有意义和价值。”赖涛告诉记者,印象最深的是开学返校时,我们的学生干部、志愿者们也和老师携手并肩,日夜奔波,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科学应对疫情……“看到他们,似乎看到了大学时期的自己。那一刻,心激烈跳动,泪悄悄滑落,是感动,更是责任!”现在,赖涛老师仍然坚持为广大学生服务,他常鼓励学生:“疫情重在防控,防控必须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作为学生管理工作者,外国语学院学生事务办(团委)主任毛熠敏坦言:“岗位虽小,责任重大。”目前的状态都是24小时在线,电脑不关机、手机不离身,大家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排查上报数据,有针对性的做好隔离学生、暂缓返校学生的服务工作,包括日常心理疏导、线上学习情况等。在当前形势下,她也希望广大学生能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严守校规校纪,更好地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我是党员我带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当疫情的警报拉响,守护的力量再次集结,我校党员先锋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因为责任,他们勇敢逆行;因为担当,他们义无反顾。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大爱之心守护美丽校园,铸就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党政办公室邝自力老师是活跃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的“老兵”,身为党员和退伍军人的他多次冲锋在抗疫一线,本次主要承担防疫物资配送管理工作,同时负责专车接送隔离人员。看到新闻里此起彼伏的疫情通报,他心痛新增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敬佩勇敢的逆行者和默默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抗疫者。“面对疫情反弹,我坚信只要点滴微光汇聚成星辰大海,人类终将战胜病魔,迎来春暖花开!”

在本轮校核酸检测演练中,校纪委袁安老师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开学期间协助在校门口完成扫码、宣传引导等工作。“面对疫情,大家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奋战。我们党员先锋队不忘初心、不负使命,齐心协力,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校团委副书记张峥也是党员先锋队的一员,在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学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有序排队。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志愿者,都以饱满的状态积极工作。张峥深有感触地说:“大家挑最累最重的活,师生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真的很让人感动!”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校核酸检测演练等工作井然有序,两天时间完成了1.5万在校学生的核酸检测。

在我们身边,有一大批这样辛勤付出的师生党员,他们用信念、责任、坚守、担当,书写着一段段动人的故事,定格了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为筑牢学校防疫墙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