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宜春学院师生以多种形式喜迎国庆

 

发布时间:2021-10-01


202110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宜春学院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爱国爱党教育融入重要节庆日,通过开展2021级新生军训、向烈士敬献花圈、主题党(团)日活动、举行升国旗仪式等方式,引领广大师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传承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

10月1日上午,宜春学院在主教楼前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五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大家挥舞着小国旗,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深情祝福。上午七时三十分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旗手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高唱国歌,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仪式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代表,带来红色主题朗诵,为祖国生日献礼。仪式结束后,大家聚集在广场,与国旗合影,现场浓浓的爱国氛围使得同学们热情高涨,大家纷纷留下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自己会努力奏响自立自强的青春之歌,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我点亮希望的火种,为祖国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而奋斗。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

9月30日上午,宜春学院师生代表前往宜春市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先烈忠魂在上,五星红旗在前,烈士历朝皆有,近代英勇万千……”教师代表周绍云朗诵《烈士纪念日祭文》,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勇敢前行的精神。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19级生物工程专业的张龙说:“今天是烈士纪念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铭记英烈功勋、弘扬英烈精神,接续奋斗,致敬英雄,捍卫民族的历史,守卫国家的未来。”

9月30日,学校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同学们挺拔的军姿、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训练场上久久萦绕,震撼人心。军训期间,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军事技能训练、国防教育和军事理论知识教学等环节,通过观党史电影、颂唱革命歌曲、聆听革命党课等形式,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强化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努力成为能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服务外包)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9月29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开展了学习讨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深刻揭示百年党史蕴含了青年运动史、青年奋斗史和青年发展史,这是中国青年的无上荣光,也是党的青年工作者的无上荣光。

据了解,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让广大师生通过参与活动抒发爱国之情,坚定报国之志,焕发奋进力量,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全校师生用昂扬奋进的姿态,不屈不挠攀登的精神,把个人梦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时代发展奔涌不息的洪流中,勇立潮头、迎风击浪,以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