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革命历史电影《三湾改编》

 

发布时间:2021-11-19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青年发展中心组织观看革命历史电影《三湾改编》。校党委书记李雪南,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余新卫、罗政、邱家明、严青松,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詹婷出席观看电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员教师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各教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观影活动。

影片《三湾改编》讲述了1927年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在三湾村领导“三湾改编”,创立了“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整套崭新的治军方略的故事。全景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

影片中,一组组镜头,给人以视觉和心灵的强大震撼。观影过程中,在场党员深受感染,在赞叹的同时,真真切切地了解党的历史中发生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的故事,进一步增强在座党员知党爱党信党强党的信念。

观影结束后,教师代表彭农乐讲到:“看完电影,再次让我感受到我们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我们要传承革命先烈的伟大革命精神,以更加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积极饱满的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努力拼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来自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软件服务外包)学院的学生代表郑柳椿讲到:“看完这部影片,我深刻感受到了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生党员,我会立足根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强大自身,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充分发挥红色电影的教育作用,积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全校师生坚定不移跟党走,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