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6

本站讯 百年党史征途如虹百年大党初心如磐。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筑梦新时代,6月25日晚,由中共宜春学院委员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宜春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宜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川,市政协副主席熊勤香,宜春学院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晚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两优一先”获得者、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与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脉络为主线,分为“光荣与梦想”“旭日与东方”“赤诚与丹心”三个篇章,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气势恢宏、青春飞扬的红色盛宴。晚会在大合唱《梦想星光》《我宣誓》中拉开序幕,《红军帽的记忆》《绣红旗》《中华魂》《红船,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少年》《小城雨巷》《向前·冲》《为祖国干杯》《扶贫路上的生命定格》《中国美》等节目,以合唱、武术、情景朗诵、歌伴舞等艺术形式,回顾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讴歌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抒发了宜春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表达了我校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点燃希望的星火把梦想照亮,崭新中国闪耀东方......描绘美好的世界贡献中国的力量,你带领我们奔向民族复兴的前方......”在全场观众与演职人员一首《向往》的大合唱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晚会现场,出席的领导为党龄达到了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同时还分别为获得省市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的同志和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这次演出让我有机会讴歌中国共产党,重温党史致敬英雄,觉得非常骄傲。”演职人员、音乐舞蹈学院18级舞蹈学专业陈冠同学自豪的跟记者说。

“整场晚会节目既大气豪迈又深情动人,深深震撼了大家的心灵。我觉得非常荣幸能生活在今天这样的好时代,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观看完晚会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8级编导专业涂舒惠同学激动地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校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光荣传统,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建设人民满意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