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一准则两条例”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21

各党总支、校属各单位:

20158320151018,中共中央先后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一准则两条例”),这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强纪律保证。学校先后召开党总支书记例会、党委会、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对“一准则两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一准则两条例”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活动,采取“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活动。

各党总支、校属各单位要将“一准则两条例”学习列入“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中,采取“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一次“一准则两条例”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抓好“一准则两条例”学习宣传。全校各党总支(支部)书记、部门责任人、纪检委员和纪检监督员要带头学习,学深学透,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率先垂范,在本单位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一次宣讲活动。

二、组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一准则两条例”知识测试。

组织全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市纪委组织的以《准则》和《条例》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封闭式知识测试。通过测试活动做到真学真考,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运用“一准则两条例”的能力。

三、开展一次理论征文活动。

各党总支、校属各单位要动员各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组织撰写理论文章,做到有分析、有事例、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理论文章既可以是理论探讨,也可以是工作研究。(征文于20151216日前报送校党委宣传部综合科)

四、开辟一块“一准则两条例”讨论学习专栏。

学校网站、校报、廉政在线网、微信公众平台和各党总支、校属各单位网站、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开辟学习讨论专栏,大张旗鼓地宣传好“一准则两条例”,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五、开展一次“一准则两条例”学习活动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是否认真学习宣传、自觉遵守“一准则两条例”,是否有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和措施,是否按照原则、标准和程序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是否体现了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对于那些“口上说说、纸上写写、墙上挂挂”等贯彻执行不力的问题,对于随意变通、恶意规避、无视制度的现象,要批评教育、坚决纠正、督促整改、严肃问责。

各党总支、校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 “一准则两条例”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一准则两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将学习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活动结束后于1226之前,将学习贯彻“一准则两条例”情况以书面形式报校纪委综合科。

 

 

中共宜春学院纪委

宜春学院党委组织部

宜春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5122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